颜洛

【双花】

#双花#
明天期末考试QAQ
每次只要一考试灵感就来了orz
要考三天的试 所以这三天不会熬夜的(つд⊂)



【下面正文】
  孙哲平走的那天,阳光正好。




  没有过多的行李,只是简单的收拾了几件衣服胡乱的塞在箱子里,牙刷牙膏一类的东西孙哲平自然不会在意,索性一股脑的扔到了外面的垃圾桶里。



孙哲平就这样一点一点的,把曾经他生活过的痕迹全部抹杀掉,这里现在看上去就像是只住过张佳乐一个人一样,干净决绝的像是孙哲平的态度——不留。无论是对谁的。



全部整理妥当后,孙哲平站在宿舍门口,最后再看一眼他和张佳乐曾经共同生活过的地方——

 

窗台上照例是张佳乐买回来的花花草草,其中要数那盆水仙开得好。



张佳乐喜欢花,但是又老忘记浇水,每次看到因为自己的疏忽而枯掉的植物都会唏嘘不已好长时间,然后继续买入新的花草,还让孙哲平每天提醒他浇水。


但是久而久之,孙哲平就养成了帮张佳乐给花浇水的习惯——没办法,孙哲平真的怕张佳乐一个闪失把花浇死了,这么就罪过了。怎么说也是一条生命。




孙哲平想起那个晃着小辫子惊喜的看着那盆水仙的张佳乐,嘴角不由得上扬。




桌子上是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的手办,联盟出品的,厂家送了一对。孙哲平对手办倒是不太感冒,而张佳乐则是一副很高兴的样子,小心地开了盒摆在桌子上,还一副邀功的样子指给他看。





孙哲平也不好驳了他的兴致,任由张佳乐去了。目光触及挨在一起的两个角色,嘛,这样也不错。孙哲平心里想道。



靠着桌子的墙上贴着一叶之秋的海报,以至于队员看到以后一脸诧异的问张佳乐是不是喜欢叶修。




而张佳乐表示只是为了激励自己打败叶秋而已。





然后那些人便换上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表示懂,我都懂。



张佳乐义正言辞的解释了几次无果后,悻悻的用拳头锤着海报上的一叶之秋以此来表示心里的气愤。



张佳乐也是心大,在男朋友面前还贴着别的男人的海报,偏偏自己还不自觉。孙哲平也只得认了,谁让他就看上这个人了呢?



床头照例摆着一个相框,照片上他和张佳乐笑得什么肆意,眼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。这是他们在百花建立之初硬拉着他拍的,没想到张佳乐会留到现在。




孙哲平心念一动,想把照片拿走,但抬眼就看到了自己手上缠着的绷带,最终还是放下了手。


既然已经决定要走,那就干脆一点。




轻轻关上了房门,也关上了他和张佳乐还有百花之间的联系。


 

枪响,雷鸣,剑却再也起不来了,从此再无繁花血景。



他们是双核时代的开创者,同时也是双核时代的第一个终结者。




后来叶修问孙哲平后不后悔,孙哲平是这样回答的“没有后悔这一说,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。我手伤了是事实,不能再陪他打了也是事实。既然他还能打,那我何必拖累他呢,还不如放手让他去拼。”





  叶修倒是不赞同“你要是告诉他你手伤的事,他一定会选择和你一同面对的,你这样做对他不公平。”


孙哲平扯出一个苦笑“如果可以的话我当然想和他继续打下去,但是我不能。而且与其在战队里谋个闲职,每天看他为我担忧,还要一个人扛着整个百花,争吵逐渐增多,感情也逐渐消亡。那还不如早一点断干净,让他一辈子都忘不了我。我承认这样做是有点自私,但是我真的只能想到这样了。”




叶修听了他的话没有马上接话,抽了一口烟,眼底的神色被朦胧的烟雾遮住了,模模糊糊的。




等抽完了一整根烟,叶修才站直身子,开口,依旧是略带嘲讽的语调“珍惜眼前人吧,张佳乐等你怎么多年,万一保不齐哪天心灰意冷了,你就知道后悔了。”



还没等孙哲平说什么,叶修就离开了。
临走前只留下一句话“人要及时行乐啊。”




及时行乐。
只是不知道这句话叶修是对孙哲平说的,还是对自己说的。




他们都已错过,就像破掉的镜子无论怎么修复都恢复不到原状一样,虽然还是可以用,但就是不一样了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16)